前往高雄寶來的路上,可不得了了!平常都是蚊子大大在開車A咪咪睡大頭覺,這次A咪咪的眼睛
完全不敢進入睡眠狀態,連咪一下都不敢說!~<(@_@)>
經過八八水災大水的侵襲南橫的路變的不是很好走,上還看見施工的人員在努力的補路

看到這些A咪咪並不是感到害怕,而是感傷了起來
大自然的生態是力大而無比的,這些居住在這的居民們一定受到很大的衝擊
一路上A咪咪在欣賞風景,但也一路抱持另一種態度來看這一切
到了甲仙,我們在一家「小奇」名產店購買名產,A咪咪以前和家人也來過這被這家
的芋頭餅給迷住了呢!~~所以這次也毫不考慮買了愛吃的芋頭餅,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爽到不行~
它的特色就是圓圓的中間有包芋頭泥和很像麻糬的內餡,重頭是甜的剛剛好,不像有些
內餡吃起來有點過甜了。PS我不愛太甜的東西
之後和老闆談了一下天
老闆說至從八八水災後,這裡外來的客人不多,失去客源是許多店家的痛
還說我們去的當天算人多了呢!~^^
這家店試吃很阿殺力呢!~大粒!~所以推推推

接著往咱們主題標地>>>寶來溫泉山莊去

之前在網路上搜這家溫泉山莊的評價,有一度讓我和蚊子大大想取消這次的旅行
後來A咪咪想想,我們似乎要真真的體會才可以!~不能以偏概全呢!
但到時在CHECK IN ,老實說我還有點怕怕的呢!~怕這次的旅行受到傷害!
!!!一進入櫃台,接待的先生用一種非常渾厚的口音問我是否有訂房時
當下我有點腿軟呢!~不過在接下來CHECK IN 的交談下,我覺得這位先生其實是
很親切的呢!很有禮貌也很貼心的告訴我山莊的環境及設施
因為前一天是跨年,很多旅客玩的太晚,所以都晚了一小時離開,房間正在清理中
他很抱歉的請我等待一下,而且不時的道歉,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了呢!
反正要等,所以我就請蚊子大大看行李啦!我就開始來個巡禮囉!
不停的拍!~~

後來服務員拿了鑰匙給我,我和蚊子大大馬上衝進房間,不過因為a咪咪想要可以拍到
更多的風景,提了膽又走到櫃台問可以換一間嗎??一位年輕的先生客氣的問為什麼想換呢?
我就誠實的告訴他我想拍風景,他就說等一下喔!我看看,看完後告訴我說,ok!~不過要請我們再等一下
才行喔!因為還沒清好,我就說ok沒問題!^^,很nice嘛!~~一點都不兇也不會擺臉色,哈哈!~︿( ̄︶ ̄)︿
後來我就和蚊子到ktv室唱歌等 ,他們還特地又請人來拿早餐巻來改房號,大約四首歌吧!房間就好了!
換的是同一排的房間,只是不同號而已,不過景色真的很好,我愛!~~~~~~謝謝啦!~感恩哦!
房間很讚!簡單的色系是我的最愛,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
晚上吃的是他們的小火鍋
我們約的時間是六點,到了餐廳有幾桌的人在等待
而且有些人好像等到有點生氣了呢!我看沒有人就直接走進他們的廚房把巻拿給一位瘦瘦的女生
她問我說是約幾點呢?我回六點^^,她說不好意思!請等一下^^我說沒關系!
老實說:那麼多人要吃,只有兩個人做當然會忙,不過聽著其它桌的人大聲的說很慢,然後一直唸唸唸
我都有點煩了!人手不足!,但等一下就好啦!不要一直唸嘛!壞了自已的心情說!
我到是覺得還好,可能以前a咪咪在火鍋店打過工,了解被催和忙到不行的心情吧!我能體諒
看著那女生不停的忙,只有她一個人負責外場,經過看到我們還一直說不好意思
我回沒關系^^,人家客氣的說,我沒必要兇她呀!對不對
上菜囉!~~~~

火鍋的湯頭雖然很輕淡,不過喝一口清湯味道真的不錯耶!不像有些店一喝就知道那人工味精放的多
很簡單的小火鍋,吃的很開心,我告訴你們a咪咪是一位火鍋配蔥達人,我的飯都是由蔥代替的
我把那蔥花都吃完了,我叫蚊子問外面的蔥沒了,他們說馬上切,之後切完還拿來給我讓我自已加
加完再放回台上,a咪咪總共配了四碗蔥呢!~~滿足,一個店看你把他店的蔥吃那麼多還不氣,還問
我還要不要再加的店家,我不覺得他們不好^^反而很親切!讓我反而拍謝了呢!哈哈
女生是外藉人妻只比蚊子大一年小孩已經六歲了呢!PS蚊子大大今年25
吃完滿足的走回山莊再拍一下夜晚的山莊外觀!
到了櫃台又和那位渾厚先生聊一下天(A咪咪很愛拉塞的呢!)他提醒我要10點前吃早點
我說我很會賴床,他還問那要不要我幫你們morning call呢!?~~只是morning call對a咪咪是沒效的
我會用正常的口氣說:好!!(精神百倍),然後掛電話後馬上又倒下去睡的那種。哈!
回房間囉!!又再拍

A咪咪回到房間後攤開我的戰利品。 哈哈哈,不貴不貴!~我這次忍很大了
回到樓中樓,看看外面的夜景,雲太厚了,看不到星星不過還是很美,比在北部這樣已經算不錯了
A咪咪回想今天的事情,突然有些感觸呢!
比如今天一開始在旁等房間時,有一家人來,那位媽媽還特地印了一張住房的圖片,然後說:我有訂房囉!
我要那剛裝潢好整修過的房間,我當初定就說好了。然後櫃台就說:我們的房型差不多的,媽媽還是說要
新的房間而且音量變大許多…,這會兒感覺就是在說:我們要最好的那一間。而且她的口氣有點,老實說:
我不愛。之後請她稍等一下,我看見她轉頭那得意的表情…我有點傻了,後來確定好櫃台可能為了配合她的圖,
找了一間一樣的房間吧!!!等等你以為這樣就結果嗎??
錯!~後面更讓我感到…,那媽媽又問,你們這不是有提供免費上網嗎??,然後老闆娘客氣的說,之前八八水災造成無線發射器壞了,不然我開我們的電腦給你們使用可以嗎??然後他的兒子突然說:媽媽我們又沒帶筆電。
哈哈哈!~~~這是怎麼一回事,真的很搞笑,那媽媽和兒子說:他不是說沒網路嗎??你聽不懂嗎??。而且還一直拉他兒子走出去。這未免轉話轉的太……了吧!
連他兒子都知道,這上網指的是自已帶筆電然後在連結無線網路上網,這媽媽好像是來找碴的。妳以為房間會放一台電腦讓你上網嗎??這只是溫泉旅館而已…
現在的社會,很多人身上都長滿著刺,害怕受傷而不知道自已正是傷人的人,渡假嘛!~就放下那層保護膜去體會
旅行的樂趣吧!~
寶來溫泉山莊聽說是經營很久的溫泉旅館,他不像新起的現代旅館那樣的新潮or完整經營體系的飯店,妳總不能
要求他向五星級飯店一樣吧!老字號旅館如同老街一樣,我們在老街上找尋一絲絲屬於自已的簡單樂趣,老字號的
旅館也不一樣嗎?寶來溫泉山莊看到的是這些員工帶給人一種不一樣的親切感,來到有原住民居住的旅遊地點:就是要放開,原住民天生講話就比較阿沙力,那不是不禮貌,那是他們原有的生活模式 ,很簡單很大方更是直接。
若他們向其它大飯店那樣一板一眼,那就失去他們原有的特色和意義了!^^記住下次到原住民居住的旅遊地點:大方的與他們交談,我想會為旅程填加更多精彩開心的回憶的。
zzzz
隔日
我從七點半賴床到九點半才去吃早餐,他們住房就有附早餐巻了,一樣是那位年輕辣媽!~我們吃到很晚,之後和她聊起來了,她說我很蚊子大大很像,我回:因為上輩子造孽,這輩子會和他一起。她有點聽不懂「造孽」這詞
後來蚊子就說:「因為她上輩子壞事做太多,這輩子來還債的」。這話似乎是沒錯,可是從蚊子口裡聽到就覺得不大對說…後來她笑這說:「那這是緣啊!」我跟蚊子對看後,不停的大笑。聊了很久,後來是沒辦法囉!~~就和她告別,她說:「我很喜歡妳耶!妳很好!以後一定要再來哦!」哈哈!~這句話讓我好開心,因為以前都是我們去評論,但今天她對我說這話。很特別的感觸,我也很喜歡這邊!~!!可是…桃園-高雄好像有點遠了

離開寶來!~~開始往回程的路上,我很開心,這次的旅程讓我有大大的收獲呢!~~
後面還有回程的照片,我再從相布上一一附上說明。有點累了說!~~

增加效果照附上:老爸和我妹被我逼著黏上可愛的蝴蝶結!~哈哈! 我和蚊子大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ming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